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精准执法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2-24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的精准性,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消除重大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大力实施“精准执法+优质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执法对象精准、事项精准、方式精准、处罚精准、服务精准,不断提高执法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结合省重点执法事项指导清单及市、区应急管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精准执法动员部署会。会议对执法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精确执法内容

聚焦执法重点、明确执法事项、全覆盖重点执法对象,依据《安全生产法》、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要求,依照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执法事项指导清单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检查,坚持常态治理与专项行动相结合、源头治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集中推进与重点督查相结合,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二、规范执法行为

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行 “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十步法”, 实现“互联网+”与行政执法工作相融合,有效提高执法程序合规性和数据分析准确性。开展案卷评查、技能竞赛等活动,保证执法程序完善,执法依据准确,强化执法各环节间的对应性审查,确保“闭环”。

三、严格执法尺度

严格按照《江苏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适用细则》,客观界定违法情节,准确选用裁量因子,确保裁量适当。明确要求既处罚责任单位又处罚责任人的,以及关联单位牵涉违法行为的,必须实施“一案多罚”,加大对主要负责人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深挖关联单位的违法行为。坚决杜绝“为了处罚而处罚”“为了完成任务而处罚”现象。精准实施惩戒,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和个人要依法实施失信惩戒和媒体曝光。

下一步,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将依据执法清单,围绕重点执法事项精准执法,果断“亮剑”,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