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新北区三井街道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宣传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宣传,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知晓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营造“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三井街道因地制宜,精密部署、营造氛围、拓展领域等举措,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省级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工作,着力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确保创建宣传工作到位。

一是精密宣传部署。在创建工作中,三井街道强化组织部署,明确街道及各社区具体联络员,以“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为目标,在社区、沿街商铺、小区、企业等领域全面开展创建宣传,营造浓厚创建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宣传氛围,全面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街道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加大宣传广度,组织印制一批“安全主题标语”系列横幅及海报到社区,引导社区在小区人员密集区进行悬挂和张贴,通过朗朗上口的标语对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重要性和意义进行展示,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充分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楼道、沿街商铺等阵地电子屏为载体,滚动播送宣传视频、及宣传标语,通过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形式,大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三是拓展宣传领域。走进社区,邀请居民观看《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建和谐美丽新常州》宣传片,普及生活应急知识和救援技能,切实加强居民生活安全常识,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走进小区,街道紧扣春节、元宵等时间节点,组织宣传人员走进小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资料、拉家常、讲事实的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火知识,在向居民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送上一份消防安全“保单”。走进企业,组织企业员工剖析安全事故案例,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让企业职工从思想理念上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三井街道将继续以提升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为目标,紧扣节点,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不断加强宣传工作,以良好的群众基础和舆论氛围,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