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孟河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根据《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等相关文件要求,孟河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粉尘涉爆作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发动各村、社区对本辖区内粉尘涉爆企业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完善孟河镇涉爆企业底数。通过本次排查,孟河镇总计排查出铝抛丸企业3家,生产塑粉企业3家,喷塑企业6家。

二是聚焦重点,强化监管。委托安全技术服务专业机构提供安全评价、检测检验、隐患排查等技术服务。检测作业现场粉末是否涉爆,聚焦涉爆场所除尘系统、防火防爆安全设备、粉尘清理处理等重点部位和关键工艺环节,督促企业落实粉尘防爆管控措施,让监管执法精准、有效。

三是强化培训,夯实基础管理。通过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召开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会议等方式,要求企业主动开展全员安全培训教育,让每位员工切实掌握消防安全“四懂三会”,即懂得自己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以及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灭初始火灾。通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素质。

下一步,孟河镇将针对粉尘涉爆企业作业场所,强化科技赋能,建立镇级互联网监管平台,实现重点粉尘涉爆场所24小时全天候监测预警,可视化监管,对粉尘涉爆场所人数超限、违规动火等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监测,在线汇集信息数据,实现风险隐患动态同步预警。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