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课题组来滨开区开展专题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2月24日,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处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汪卫国率课题组来滨开区开展专题指导工作。区委常委、滨开区党工委书记姜浩出席专题指导工作会议,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淑婉、滨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单正中以及新北区应急管理局、滨开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滨江集团的领导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研究了滨江新材料产业园安全风险评估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课题组专家们围绕滨开区园区规划、区域安全风险报告、封闭化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危化品停车场等项目检查情况展开交流,对当前滨开区在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建设性意见。会上单正中同课题组专家们作深入沟通交流,并表示对园区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努力把园区安全风险等级由当前的C级(一般安全风险),提升到D级(较低安全风险)。

汪卫国会上强调,基于当前应急管理部对化工园区的各项要求,滨开区一是要提高认识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树立新发展理念,瞄准工作重点、难点,稳步推进整治目标实现;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考核力度,落实各部门责任,根据《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十有两禁”的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力争提前实现低风险园区;三是要算时间、排人力、促工作,保质量,强化统筹规划,认真借鉴以往的工作经验,结合《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要求,扎实系统推进工作。

姜浩最后表示,滨开区各级部门将会对园区安全工作逐一进行梳理,把握工作细节,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针对园区目前存在的各类问题,滨开区将立即采取行动,坚定围绕上级部门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认真落实整改,不断提升园区安全发展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