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钟楼区荷花池街道持续推进“五进”宣传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钟楼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老旧小区“三分钟救援圈”成果,筑牢“防火墙”,切实提高公众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为构建良好的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3月4日上午,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安委会联合西新桥三村社区在社区广场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学校活动。街道办事处主任汪惠林、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朱伟锋、区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组长戴建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及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社区居民及西新桥幼儿园小朋友共计两百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在活动开幕仪式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小波总结了一年来街道打造“三分钟救援圈”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并详细介绍了本次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学校活动的具体流程。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安全知识展板、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安全知识常识;同时,通过向居民代表和西新桥幼儿园小朋友发放应急包和《常州市公共安全应急知识手册》、现场讲解应急包内各物品用途和应急处突措施,全面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应急处突能力。

钟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晋陵路站还将消防车开到活动现场,让大家近距离了解消防车的构造和功能,并向大家逐一展示讲解了各项消防器材,通过让社区居民和幼儿园小朋友在零距离的接触中,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地了解消防,更好地让社区居民和幼儿园小朋友提升安全意识。

活动中,汪惠林、朱伟锋一行还走进部分居民家中,给居民送去了应急包和应急知识手册,详细讲解了遇到初起火灾时应该如何扑救、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逃生自救、被困时应该如何求救等知识,并提醒居民一定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液化气、电视、空调等养成及时关阀断电的良好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推动安全宣传贴近居民群众、贴近学校师生,广泛普及安全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时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