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区开展校舍安全及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全区中小学校舍与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学校及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金坛区教育局组织建装中心、政策法规科以及学校总务人员,对全区学校开展了校舍安全隐患普查及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学校图书馆、教学楼、学校食堂和宿舍等相关建筑的安全状况,了解了各栋楼房建筑年限、安全等级以及维修加固的相关情况,并通过查阅台账、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学校校舍安全自查、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全面细致的检查了学校的校舍安全情况;围绕实验室物品存放、使用管理、安全防护及档案管理和危化品安全管理责任机制建立、防护设施配置、教育培训及危险废物处置等情况,检查组还查看了实验室危化品存储柜和学生实验室,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危化品使用登记台账等相关资料,向实验室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危险化学品的日常管理、使用和回收等方面的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学校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健全学校校舍以及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认真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面补缺补差,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做到学校安全管理无死角、无隐患,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安全工作无小事。金坛区教育局始终紧紧抓住校舍安全与实验室危化品安全防线,坚持每学期开学初全面全方位排查一次,通过自查整改、检查督促和考核引导等方式,不断促进学校查摆完善校舍安全及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下一步,金坛区教育局将继续加大督查整改力度,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回头看”等方式督促学校落实校舍安全及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安全整改,推进问题整改到位,着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努力保障校园安全,为师生创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