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区召开“有事好商量·安全美丽城”专题协商议事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4日下午,金坛区召开“有事好商量·安全美丽城”专题协商议事会议。围绕“推进‘危污乱散低’整治,高质量开展‘三年大灶’行动”这一议题,与会政协委员、各方代表踊跃发言、积极献策。金坛区政协主席刘国新、副主席周新生及秘书长王少云参加会议,副区长华磊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金坛区安委办、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庄金中通报了相关情况。自2020年6月我省“一年小灶”并入全国“三年大灶”以来,金坛区按照“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突出整治重点,强化跟踪问效,有效防范化解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本质上是“三年大灶”行动的一部分,对于这一项工作,我区全面组织摸底排查,建立台账清单,实行精准治理。

随后,企业和基层板块代表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和“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谈体会、提建议。

与会的政协委员、各方代表一致认为,要从制度化、信息化手段入手,向优秀标杆管理单位学习,合力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金坛区政协主席刘国新指出,此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选题极具针对性、参与对象多元化、协商体现包容度。各有关部门要多措并举、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安全水平。要落实好安全责任,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凝聚各方力量。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和“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刘国新指出,要顺应“最美最强”发展要求,加强资源配置,加快壮大企业主体。金坛区要把握定位,发挥作用,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尤其要发挥好各级协商议事平台作用,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各委员要聚焦重点工作,针对一些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为金坛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参谋”助手。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