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精准执法解难题 优质服务出实招 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精准执法专项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0日下午,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精准执法专项部署会,会议对全省深化精准执法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行再贯彻再落实,对精准执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红玉主持并讲话,执法大队、法规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深化精准执法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升执法队伍专业化水平的关键之举;是树立应急管理部门良好形象,推动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的务实措施。

会上,刘红玉指出,要通过高起点谋划、高水平组织、高质量落实,全力推进精准执法工作,强化执法行为规范化,实现“精准执法+优质服务”的总体要求。

一是要锚定一个目标。要大力实施“精准执法+优质服务”,结合省、市两级关于做好深化精准执法相关工作的要求,成立深化精准执法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按要求做好上传下达、沟通协调、督促检查、督查通报、宣传报道、案例报送、评先评优,推动精准执法及综合执法改革各项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二是要建设一支铁军。要注重执法人员专业化能力培养,围绕精准执法,培训先行,立足地域实际,科学“选题”,推出武进特色精准执法培训。要注重执法装备投入保障,根据“精准执法”的相关要求及时补充、更新执法装备,确保满足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需要。同时加强执法装备使用指导,提高执法装备使用效率,持续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和保障水平。

三是要聚焦一项使命。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压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推进重点领域监管,持续抓好化工及危化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结合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分别制定执法检查清单,精准发力,强化执法监督精准。

下一步,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将依托区镇一体化的优势,统筹区、镇两级执法力量,全力贯彻“精准执法+优质服务”,结合实际创新抓好落实,推动实现执法重点更加明确、执法质量稳步提升、执法行为持续规范,在主动服务保障大局中展现应急作为。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