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精准执法 温情服务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执法的精准性,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做好精准执法守牢安全底线的同时积极正确处理执法和服务的关系,深化“说理式”执法,以“精准执法”+“温情服务”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走访企业 问需服务。区应急管理局制定局领导走访服务重点规上企业计划,由局领导带队,计划用一年时间对全区危化品、金属冶炼、非煤矿山等300家规上企业走访服务全覆盖,通过发放《安全生产便企服务卡》、邀请安全专家现场指导、举办安全生产主题沙龙等形式将安全生产政策要求讲清楚、安全服务做到位,进一步拓宽部门与企业间的沟通渠道,增强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在企业落地见效。

以法为凭 循法而行。制定下发《金坛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办案责任制度》严格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程序和案件审查,确保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切实提高执法办案质量。执法全过程记录行政执法的启动、调查取证、审核决定和送达执行等,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执法工作线上办理,并对执法人员、执法时间、执法结果通过互联网向全社会公开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精准执法 温情释法。对照重点执法检查事项清单对列入重点监管名单的企业实施全面体检,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打造“一案一警示”普法品牌,做到“一厂受处罚,众厂受警示”,切实提升企业的安全法治意识。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