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筑牢疫情防线,助力复工复产——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始终坚持防疫、安全两手抓。近日,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党委成立3个督查组,由党委委员带队下沉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查,督促指导企业在强化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前提下快速排查消除潜在风险隐患,进一步抓紧抓牢复工复产的安全之绳,确保企业恢复生产过程安全、高效、稳定。

督查组深入企业现场,检查企业生产车间和仓库,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复工生产、人员返工数量、返回员工安排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困难和问题。

督查组强调,企业在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要同步卡实安全责任。要时刻树牢安全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就是守住生命线,严把企业进出货车、物品、人员的安全关,严格防控特殊作业,做实做细安全防范工作;要细化特殊时期安全措施,尤其是现阶段返岗员工不全,需要合理安排现有员工工作休息时间,杜绝因抢工期造成安全事故;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设备检查维护,细化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卡紧复工复产每个安全环节。

同时,区应急管理局全面梳理疫情期间安全生产要点及复工复产注意事项等内容,及时在线上发布《企业安全防范提示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注意要点》《化工医药企业和全区冶金等工贸企业安全复产注意事项》等提醒,进一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