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溧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溧阳市关于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座谈会在溧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白鹤向市应急管理局送达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书”,并深入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

结合当前溧阳市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监管现状等,双方深入交流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加强刑行衔接、公益诉讼检察协作配合,强化联合执法监管等工作进行探讨。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赵波同志介绍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应急管理监管现状等情况,表示将高度重视检察建议书中提出的相关问题,认真研究落实对策建议,下一步会在注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聚焦事故防范措施到位、全面提监管工作专业水平和强化综合监管力度提升上与检察部门强联合、想办法、出实招,将事前防范、事中化解、事后追责相结合,有效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范能力水平。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鹤同志强调,安全生产的“责任阀”要时刻拧紧,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充分履职、能动履职,以“我管”促“都管”,积极探索与行政监管部门建立联络联动机制,健全完善安全监管体系。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以“抓铁留痕”的力度落实好“八号检察建议”,集聚职能部门合力,重预防、强监督,为筑牢溧阳市安全生产防线,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蒋鸿娜、相关部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