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警示约谈受罚企业 精准助企安全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精准执法工作,大力实施“精准执法+优质服务”,针对新北区某辊涂企业三年内多次受到行政处罚的情况,4月20日上午,新北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章可组织安全生产专家以及属地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主动上门服务企业,一方面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警示企业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另一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企业现存的顽疾,商量解决办法,助推企业安全发展。

局执法大队一行来到企业,首先带领安全生产专家前往生产车间现场查看安全生产情况,然后坐下来对该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章可在约谈中强调,企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对于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查立改,决不能存在“以罚代改”的思想。与此同时,企业也吐露出自己的难题,由于在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的聚酯漆属于危险化学品,但是由于厂房老旧、改造难度大,在储存聚酯漆上存在一定困难。同行专家给企业“支招”,储存危险化学品要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企业一方面可以按照规范要求改造现有危化品库,通过优化工艺减少日常油漆储存量;另一方面也可以按照2022年2月27日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危险化学品储存柜安全技术要求及管理规范》采用危化品储存柜储存。

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约谈,一定会抓紧时间对问题隐患进行整改,积极采纳专家建议加强危化品的日常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