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新北区应急管理局三项举措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灾害信息员是解决灾害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和确保灾情信息及时上报的关键力量,为提高新北区自然灾害应急管理水平,区应急管理局落实三项举措,抓好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

一是集中系统培训。4月28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镇(街道)两级灾害信息员14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全省救灾管理系统试运行培训会,全面了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增强灾害信息员的责任意识、报灾意识,提升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水平和突发自然灾害应对处置能力。

二是完善更新信息。4月29日—5月1日,区局应急协调处组织力量,将滨开区、10个镇(街道)的139个村(社区)198名灾害信息员的相关信息数据,全部导入江苏省救灾管理系统内,并分配对应的角色权限,一旦发生灾害可快速协调多层级建立群组,实现一键通讯、视频调度、应急物资全过程信息化管理。

三是熟悉操作流程。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为促进学习效果,5月2日至5月6日,发动各镇(街道)、村(社区)灵活采取分批次授课、课件视频自学、移动报灾APP实操演练等方式,掌握自然灾害救助、灾情统计与报送等业务技能,实现灾害现场采集并及时报送灾情信息,有效减轻基层灾情统计与信息上报工作的压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