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钟楼区开展沿街餐饮商铺燃气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钟楼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深刻吸取武进“5·24”瓶装液化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类似事故发生,钟楼区立即开展了沿街餐饮商铺燃气安全大检查。

事故发生后,钟楼区委常委、副区长孙益锋第一时间安排部署,525日上午,钟楼区安委办牵头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餐饮商铺燃气安全大检查动员会,并紧急下发了《关于开展餐饮燃气、自建房、“三合一”场所安全大检查的通知》。下午,区住建局联合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对辖区沿街餐饮商铺燃气使用安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各板块也积极部署行动,依据安全生产、消防以及燃气、餐饮行业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沿街餐饮商铺燃气器具、液化气瓶、燃气管线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向各餐饮商铺业主普及了燃气使用相关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业主安全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与此同时,区市场监管局专门对辖区内经营燃气灶具的单位进行检查,确保在售燃气灶具的质量安全,防范燃气泄漏事故发生。

钟楼区将持续深化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集中排查整治老旧管道、违法占压、安全间距不足等风险;加强管道燃气和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持续推进经营单位和居民燃气使用安全教育;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紧盯用作经营的自建房以及群租房、“三合一”场所和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深入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字当头、举一反三,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