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武进区2022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近日,武进区安委办下发《关于开展武进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武进区“安全生产月”具体活动内容。总体要求是以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全面集中开展有力度有深度的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结合实际、紧扣主题、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紧扣“一个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各级部门围绕安全生产开展专题学习、“书记说安全”活动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做应急先锋”主题活动等。

抓实“两个重点”。一是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认真组织开展“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的宣传力度。二是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各级各部门结合安全生产法、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开展专题宣讲。

开展“八大活动”。一是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宣传典型经验做法,发挥12350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热线,曝光突出问题和反面案例。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各地要培育和打造一批安全宣传“五进”示范点。三是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武进区安委会将在西太湖揽月湾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四是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包括“安全生产月”有奖竞答、“回顾安全生产月21年”网上展览和“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等活动。五是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居民小区、学校、医院、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逃生、地震等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六是推动公共安全宣贯平台建设。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岗位职责和培训,积极培育和建设一批具有行业领域和地方特色,集参与、演示、体验、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安全宣贯平台。七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持续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典型经验深度宣传。八是开展各具特色的行业性活动。结合各部门、单位特点,积极开展“安康杯”“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千岗走千企”等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