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快乐六一,安全“童”行
——天宁区茶山街道开展“学党史·学安全·记使命”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青少年儿童快乐安全的度过六一,提升儿童的安全意识。5月30日,天宁区茶山街道围绕青少年儿童身边的安全,因地制宜在清凉新村开展“学党史·学安全·记使命”活动,邀请孩子们在家长的陪护下,走进清凉新村老小区改造项目现场,体验劳动者的辛苦、学习安全知识并接受党史教育,开启一场沉浸式安全体验之旅。

进入施工现场前,孩子和家长们首先在社区上了一节安全微课堂,由志愿者和项目安全员介绍进入施工现场的安全须知,以及平日里家门口进行老小区改造过程中的安全防范知识。随后,在项目安全员的指导下,孩子们正确佩戴安全帽,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深入施工现场。面对施工现场新鲜的一切,孩子们问了许多充满童趣的问题,项目管理人员生动形象的解释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通过这次“私人定制”的工地游学,既满足了孩子们对身边小区施工项目的好奇心,又通过沉浸式的现场体验宣传了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安全地成长。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