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区朱庄社区开展“安全进店铺燃气隐患大排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端午佳节临近,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餐饮行业燃气爆炸事故,为进一步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属地安全管理责任,积极推动燃气隐患问题治理,有效防范、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金坛区朱庄社区发动网格员开展沿街餐饮商铺燃气安全大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依据安全生产、消防以及燃气、餐饮行业等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的规定,对存在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的餐饮场所逐一排查,主要检查燃气使用器材是否合格、是否配备消防器材等,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同时提醒从业人员使用燃气时要注意通风,定期检查燃气设备,胶管老化时应尽快更换,瓶装液化气定期要检验,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此次共对辖区五家餐饮进行检查,下一步金坛区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加大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规范辖区店铺安全使用燃气行为,引导和督促餐饮行业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共同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