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以练强能,以练助防 ——金坛区金城镇开展2022年度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4日,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金坛区金城镇在江苏凌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战化”开展2022年度综合应急演练,金坛生态环境局、金坛区应急管理局、金坛区消防救援大队、金城镇人民政府、金城派出所、金城交警中队、金坛区第三人民医院、南瑶村委共同参与演练,30家重点企业100余人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了发生火灾和氯气泄漏事故的应急救援。江苏凌云药业总指挥听取现场情况汇报后,立即启动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金城镇政府、金坛生态环境局、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启动相应应急预案。指挥各应急组立即进入现场开展前期应急救援,医疗组穿戴防化服和正压式呼吸器进入车间进行救援,消防应急组进行灭火和稀释氯气,工程抢险组穿防化服和正压式呼吸器进入现场进行抢险堵漏。

各单位部门接到救援指令后立即到达现场增援。金坛区消防救援大队进场灭火;金坛区第三人民医院对受伤员工初步诊断治疗后转送医院救治;金坛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车对企业周边进行各项环境数据监测。此外,金城交警中队对凌云药业周边交通采取管制措施,南瑶村委、金城派出所对白龙村村民进行了安全疏散。

最终,在各单位部门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下,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金城镇副镇长吴佳骐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就是要未雨绸缪,多作准备,本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升合力的目的,为成功处置类似事故和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