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上午,金坛区举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揭牌仪式。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常办发〔2022〕22号)精神,为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经区委编委研究,常州市金坛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更名为常州市金坛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挂牌成立,是全面深化应急管理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全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大队成立后,将根据改革方案要求,通过整合应急管理系统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完善执法体系,强化执法力量,进一步推进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庄金中要求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以此次挂牌为新的起点,立足新使命、开创新局面。要提高认识,勇担使命。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上级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加快转变,强化履职。认真对照改革方案要求,进一步理顺管理体系,优化执法资源力量配置,积极构建职责清晰、运转高效、协同畅通的应急管理执法体系,实现由队伍组建的“量变”向工作质效提升的“质变”的转变。要严明纪律,锻造铁军。要强化政治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教育,按照“准军事化管理和纪律部队”要求,锻造出一支“听党指挥、纪律严明、清正务实”的应急铁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展现应急担当。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