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溧阳高新区深入推进网格化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溧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高新区紧抓常州市安全生产网格化运行试点的契机,严格贯彻《关于加强乡镇(区、街道)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常安办〔2021〕77号)和《溧阳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方案》(溧安办〔2022〕24)等文件要求,结合辖区内实际,深入推进网格化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监管效能。

6月份原计划网格化巡查企业621家,实际共巡查777家。实现常州应急管理APP网格化模块入网企业月度巡查率100%,生产经营单位定位率100%,督促企业风险扫码28217个。网格化监管作为创新安全监管方式的探索,通过首月的试运行,效果良好,通过覆盖全域的网格化巡查工作,摸清了生产经营主体的实际情况,建立了安全隐患分级处理机制,实现了网格化管理的动态化和全过程化。

下一步,溧阳高新区综管局将进一步强化巡查安管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其技术优势,协助执法人员帮助企业自查自纠,实现风险隐患实时掌握,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处置,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压降生产和建设过程中的风险。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