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化工安全素养提升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升金坛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助推金坛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高质量发展,7月5日,金坛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化工安全素养提升研修班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班。金坛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工作人员、金坛经开区12家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研修班开班仪式由金坛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工作人员致辞,同时强调参会人员要充分认识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提高安全意识,要集中精力认真学、提高安全技能,同时要严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后,伍幸军博士为全体学员讲授了《本质安全连续流技术,助力化工高质量发展》。主要培训项目包含最新法律法规要求,化工企业工艺本质安全、化工企业理论基础知识,化工企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化工企业安全管理控制要点分析,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

然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刘媛老师通过PPT介绍了化工特种作业训练与职业体验基地。学员们来到化工安全实训基地,以5人组成学习小组,共5组人员。现场通过风险辨识模拟器找出模拟化工企业的风险隐患。大家相互谈论和探讨。随后,参观了学院的危化品火灾救援、有限空间作业救援、心肺复苏等主题的实训基地。

通过本次培训,让园区内的企业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熟悉相关法规,增强安全管理意识,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责任制,杜绝违反法规和管理制度的事故发生,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金坛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