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 聚力护航学生暑期安全
——天宁区青龙街道阳光龙庭社区组织开展“暑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社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增强暑期青少年们的安全意识,普及群众性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最大程度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2022年7月6日,青龙街道阳光龙庭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及居民开展“暑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活动中,红十字会周吉老师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救护现场场景、医疗知识、突发状况如何自救等一系列内容,对于心肺复苏、急救等救护的基本常识和方法进行全面详细讲述,把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孩子们,让各位参训的青少年都感受到了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必要性。

内容丰富的理论课后,周老师亲自示范心肺复苏的操作,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正确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等基本急救技能,并邀请辖区居民、物业代表和青少年们上台进行实际操作,加深了对救护知识地理解。

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让社区青少年们学习到应急救护知识,并且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方法,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

今后,社区会将继续定期开展此类应急救护培训,增强中小学生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努力打造平安社区。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