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西太湖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一线和广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月7日,西太湖组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西太湖管委会主任孙洋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工作要求、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3个方面开展专题宣讲,辖区内120多家企业参加。

孙洋指出,一要强化安全第一意识,弘扬生命至上思想;二要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三要落实各类双控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

结合近几年国内安全生产特别重大事故案例,孙洋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剖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孙洋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各企业除了要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和现场管理工作外,还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全面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工作;二是完善并严格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三是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四是纵深推进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五是持续开展“厂中厂”整治。

孙洋要求,必须提升安全水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像抓主营业务一样来抓,坚决保质保量地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求,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管理机制,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