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钟楼区工信局开展化工生产、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3    来源:钟楼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按照《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苏安电〔2022〕1号)文件要求。6月下旬至7月上旬,钟楼区工信局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对我区化工生产、船舶修造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专家组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15条硬措施,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寻找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严格检查企业法定代表人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情况,企业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安全防控责任、基础管理责任和应急处置责任情况。重点排查生产、设备检修管理、危险品存储、危险货物装卸、视频监控等5个环节的30种违章作业行为。

目前钟楼区化工生产、船舶修造企业已完成全覆盖检查。下一步,区工信局将对排查出的每一项隐患和问题登记建档,确定具体人员进行跟踪监督,督促企业尽快落实整改,7月底区工信局将组织专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隐患闭环销号归零。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