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区朱林镇三措并举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7-14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正处持续高温天气,季节性安全隐患突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关键节点。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金坛区朱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通过邀请专家服务、重点行业提醒、部门百日攻坚行动对危化品、铸造、金属冶炼、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大检查,绷住安全生产这根弦,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一、 专家现场问诊,消除安全隐患

朱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第三方专家先后对常州京洋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亮舟防爆电气有限公司、江苏宣臻防腐工程有限公司和常州市和顺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查看。督促企业正确操作真空高温炉等压力容器,严格控制工艺指标,保证压力容器平稳操作,避免压力大幅波动,造成事故,对所有停用的设备管线要做好泄压和吹扫。专家还仔细查看了企业主控室、仪表、电气设备操作间等地点的线路连接和室内温度,要求通风应控制在正常状态,严禁线缆私拉乱接和超负荷工作,同时做好相关防雷击设备的安装维护。

二、发布温馨提醒,护航安全生产

朱林镇执法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安全设施配备、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企业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的防范措施,发布夏季高温安全温馨提示 ,明确提出几项要求:一是要牢记生命至上理念,做好一线员工高温防护措施,加强高温天气安全作业培训,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对易超温超压等储存设备及时通风、不定期实施喷淋等降温举措,同时完善相关巡查台账;三是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对可能存在的隐患,早思考、早发现、早处理,坚决把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部门百日攻坚,营造安全环境

朱林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镇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上,镇宣传统战委员王坤、副镇长陆游如分别对危化品、涉粉、铸造、自建房、燃气等重点行业百日攻坚行动和高温天气安全防范作具体部署,镇长范水庆传达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续会精神,要求安委会成员责任落实再加码,确保到边到底零死角。镇党委书记徐飞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百日攻坚行动这场硬仗,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朱林镇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督促企业抓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