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区沉浸式安全体验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和金坛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的惠民公益—沉浸式安全体验营在金坛城市安全体验馆开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忠敏,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庄金中等出席开营仪式并为体验营揭牌。

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和区融媒体中心充分挖掘城市安全体验馆、民防教育体验馆等公益场馆育人潜力,整合社会资源,精心策划组织安全体验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面向12-16岁学生,集暑期研学、应急教育、文旅体验为一体,第一期(7月19日-21日)共有26名学生参加。

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学员们可以参观游学城市形象馆、民防教育体验馆、城市安全体验馆和区融媒体中心等场所,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领略传统文化精髓,体验职业乐趣。

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庄金中为开营仪式致辞。他指出,作为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组织指导全区各级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以及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部门,金坛区应急管理局自2019年3月组建以来,就高度重视安全文化、应急文化的宣传普及和全社会安全氛围的营造工作。近年来先后开展了安全电影进村进社区、全区中小学生“安全小达人”卡通形象征集、段玉裁小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全国“安全生产月”广场宣传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希望通过此次体验营活动,让“安全理念”深入小学员的心中,并由学员们带动到每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营造起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