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第二届应急管理业务技能竞赛暨第八届执法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随着高潮迭起的知识竞答以及应急管理实操比武的落幕,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第二届应急管理执法技能竞赛暨第八届执法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经过为期两天的执法培训和业务技能竞赛激烈角逐后,最终新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斩获团体第一名,罗溪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及龙虎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分获团体第二、三名;个人赛桂冠由区应急管理局盛旭东摘得,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吴孟新、二中队恽雄辉分列第二、三名。

本次活动恰逢全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契机,是对全区应急管理执法队伍整体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阅。参赛人员覆盖全区所有园区(镇、街道)以及区局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各参赛队均由业务骨干领队、新进人员参与,队内“青蓝”结对、“新老”沟通传授经验,队间锋芒相争、强强对碰切磋交流,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了应急管理执法战线干部职工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采取“学习+竞赛”的模式,从理论考试、知识竞答,到现场执法实操、应急实操比武,涵盖应急管理局职能业务各个方面,多位专家的参与及指导则是进一步提升了知识面的广度和知识点的深度,有效促进参与人员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融合,达成“以赛促学”的根本目的。

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于志勇、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局领导出席了本次竞赛的总结会,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及个人颁发纪念证书并致辞。于志勇充分肯定了本次竞赛活动的组织与成果,同时就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下一阶段任务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新北区应急管理战线的同志们应坚决落实上级部署,扛稳安全责任,紧盯事故易发多发的高风险行业领域,拧牢责任链,强化重点领域督查,完善事故防控能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