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8日上午,金坛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再加压、措施上再细化、责任上再压实,掀起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热潮。区领导胥亚伟、刘小平、朱天明、姚祥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指出:

要瞄准“起底清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要强化问题排查,各板块、各部门要将“百日攻坚”行动与专项整治、大检查统筹推进,对照77条重点整治事项,对10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要强化集中整治,各牵头单位、各板块要对照问题隐患清单,制定可操作、可实施的整改方案,瞄准“清零”目标,深化整治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借助媒体监督力量,集中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例,督促做好整改提升。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牵头单位、各板块要形成密切配合,强化问题排查、集中整治与责任落实。

要瞄准“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要持续摸清家底,各板块要全面摸清企业数量,建立底册台账资料。对列入关停名单的企业加强核查,确保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关停到位,对列入整治提升的企业,密切跟踪整改进度。要依法精准出清,牢固树立“亩产论英雄”“创新论英雄”和“绿色论英雄”导向,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源。对符合我区产业发展方向和布局规划、并且可以治理改造的企业,鼓励企业消除隐患,精准依法整治;对于淘汰风险多、危害大,达到法律规定停产停业、关闭情节的企业,要依法予以关停;对于拒不配合整改、性质严重的企业,要充分运用法治手段,结合相关要求实施精准依法整治。要综合改造提升,注重连片整治,开展村镇工业集中区改造提升专项行动,鼓励有意愿、有需要的企业进行整治。同时注重示范引领,金城镇作为先行先试板块,要在提升园区质效、实现功能优化等方面多作统筹考虑、具体实践,探索出一条可复制的“危污乱散低”企业治理样板。

要瞄准“做精做优”,全力推进高质量项目招引培育。要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规划,高起点、高标准科学构建产业空间。要注重科学招商。各板块要发挥招商主战场作用,重点招引一批“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优”的“专精特新”先进制造业项目。要推动存量增效,做好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园区、板块作为提质增效的第一责任主体,要注重资产管理,并就效益分配、政策机制保障、盘活通道等工作及时向上反映问题、提出建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