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夜间巡查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给安全生产工作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影响。为进一步强化夏季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平安度夏,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强化举措,扎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入夏以来,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夏季高温安全防范工作,展现应急铁军风采。

结合高温天气特点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金坛区应急管理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持续对危化品、冶金等工贸、非煤矿山等企业开展安全监测和隐患排查。区应急指挥中心增加线上巡检频次,对重点企业的重点部位开展视频巡检,及时发现隐患并提醒企业落实整改。

此外,金坛区应急管理局还邀请常州安全专家组6名专家组成服务团,对168家重点企业开展“体检式”安全指导服务全覆盖。制定《安全生产夜间巡查行动工作方案》,从7月14日起由局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和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夜间从事生产的金属冶炼、危化品等重点企业开展夜间巡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措施落实、防暑降温工作以及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