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武进区应急管理局突击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双盲”实战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保障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安全运行,实战化检验企业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9月6日上午,武进区应急管理局通过采取随机抽取企业、随机模拟事故情景的方式,在部分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全过程无脚本“双盲”综合实战演练。

在晶品光电(常州)有限公司,根据企业风险源点,场景模拟设置为液氨罐区泄漏,触发报警装置。现场巡查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向上级汇报。

应急领导小组决定立即启动液氨泄漏事件应急响应,企业救援处置组、警戒疏散组、医疗救护组和环境监测组等6个小组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行动,抢险队员穿戴好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深入罐区,查看泄漏情况,采取关闭紧急切断阀。演练现场,工作人员紧张地记录着每个救援组的通知时间和抵达现场的时间。

在各小组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下,最终险情完全化解,环境监测组对现场污染物进行回收处理,对空气、土壤及水源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污染为可接受范围内,演练成功。

“双盲”演练以突击的形式,达到了真实检验预案的良好效果,淘汰了传统的编写演练脚本模式,可以展示企业救援队伍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更真实的能力水平。

此次演练警情处置反应速度快、效率高,救援资源、装备准备齐整,检验了企业对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熟悉了解情况,进一步论证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下一步,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根据企业特点,常态化组织重大危险源企业“双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处置危化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水平,为高效有序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