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天宁区用心绘好助企纾困“点线面”,为 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围绕“532”发展战略和天宁区“3511”工作部署,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注重企业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用心绘好助企纾困“点线面”。精准定位“双百行动计划”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助企服务”专项行动,为推动安全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以“专项服务”领航,精准助力关键点。详细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成立“助企服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4个结对帮扶小组。通过对8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上门服务、会议碰面、现场勘查,抓住后备企业这个少数关键点,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帮扶小组开展“六个一”的系列服务,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落实,帮助企业开展问题自查自纠,运用“常安码”定期开展扫码自查,建立并落实隐患治理制,服务企业安全发展,助推后备企业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二、以“助企纾困”护航,有效拓宽服务面。建立安委会周例会制度,依托“安全助企服务”载体,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系统服务。推进各类服务主体深入基层助企纾困,有效拓宽服务面,扎实访企解难题。一是局党委班子领导亲临企业现场开展宣教活动,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全体员工的安全管理职责。二是行政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一对一辅导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隐患排查、风险管控等“卡点”,排疑解惑,不留管控盲区。三是安全生产专家指导企业,把脉问诊,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技术难题,通过合作等多种方式,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四是基层安全网格员摸排企业,及时掌握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第一时间提交,确保及时分析解决问题,防范和化解风险。截至九月底,已走访企业超200家次,动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300多名,开展安全生产技术服务60余场次,企业复查整改率100%。

三、以“总结引领”续航,全力守住安全线。下一步将对创建意愿强、管理水平提升明显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进行标准化定级;选树标杆,对定级为二级标准化的后备企业,视作安全生产领域标杆企业,总结推广后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优秀做法和创新举措,发挥后备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提升属地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全力守住企业发展安全线,促进全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