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精准发力、持续深化,厂中厂治理一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11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厂中厂治理是规范生产经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是优化产业布局、增强发展后劲的需要,是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园区发展形象的需要。天宁经济开发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对辖区范围内不符合产业规划、未办理租赁手续的企业进行全面综合整治,对前期已完成整治的企业进行“回头看”。

动真碰硬除隐患。8月以来,天宁经济开发区成立了4个工作组,涵盖应急、消防、环保各条线,对厂中厂企业进行综合整治,并开展“回头看”。通过“组团会诊+分级整治”的方式,查手续执照、查责任落实、查生产现场,动态更新企业底册,完善“一厂一策”治理台账。截至目前,累计出动57人次,检查出租厂房70处、承租方180家,排查安全隐患80处,整改完成80处,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11家,提升优化企业75家。

多元宣传强意识。一是利用“安全生产月”开展宣教活动,送法上门、开设新安法讲堂,确保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入脑入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二是发动村级网格员、企业安全员发放“厂中厂”安全生产整治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三是通过微信群推送事故案例和安全提示,普及“厂中厂”安全隐患,强化警示教育,督促经营生产单位、业主、出租房东同责同负。

源头把控建机制。制定并推行《天宁经济开发区企业租赁相关管理规定》,加强对开发区范围内企业厂房租赁行为的管理,明确租赁备案程序及租赁企业入驻后的安全管理。今年以来收到租赁申请19家,经审核,符合租赁条件的15家,不符合要求4家。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