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新北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中队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上午,新北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中队举行揭牌仪式。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军,副局长于志勇,执法监督局局长曹秋进,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徐俊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上,全体执法队员身着崭新的执法制服,整齐列队、身姿挺拔。岳军对于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中队的成立,向大家表示祝贺,在掌声中,岳军、徐俊共同为三中队揭牌。

岳军指出,此次挂牌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的具体要求,是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标志着我市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和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新北区应急管理局的执法改革工作,充分统筹区、镇两级执法人员,联合组建派驻中队,统一行使区镇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权,切实解决了基层执法队伍任务重、编制少的突出矛盾。

岳军强调,一要讲政治、重担当。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日常、严在经常。二要出重拳,勇亮剑。要强化业务能力,紧盯案件办理、案件突破和案件协作三个能力,敢于亮剑、敢打敢拼、善谋善战,查处一批大案要案难案,实现办案数量、质量的全新突破。三要扬正气、善执法。要增强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案,坚决避免随意执法、粗放执法、简单执法,真正做到以执法促行业规范,以执法促公平公正,让监管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徐俊表示,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曾面临过编制力量薄弱、力量分布不均、职责整合不力等问题。在省、市、区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属地政府部门的全力支持下,通过“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改”“联系实际变”的方式,新北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积极进展,率先制定出台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组建片区派驻中队,完成区级行使执法权集中行使。

徐俊强调,执法队员要强化业务能力,自觉加强对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做到常用法要精、一般法要通、相关法要懂。要强化精准执法,贯彻落实“精准执法+优质服务”理念,在提高执法检查精准度上狠下功夫,做到执法检查对象精准、事项精准、方式精准、处罚精准。要严守纪律底线,始终把廉洁自律、干净做事作为执法办案的第一信条,筑牢自律防线、不碰纪律红线、不越廉洁底线,尤其是坚决杜绝“搞变通、打折扣、做人情、夹私心”,真正做到清清白白执法、干干净净办案。

新起点承载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三中队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加强对辖区内企业关于新安法的宣贯,转变企业理念,推动企业安全由“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加强与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沟通交流,搞好衔接、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精准执法,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大隐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