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新北区"1+4+1+7+N"路径全力助推“危污乱散低”治理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北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集中开展深化“危污乱散低”治理攻坚战的要求,将“危污乱散低”综合整治作为一项全局性、长期性工作,明确整治目标,以“1+4+1+7+N”路径(即1总体方案、4重点行业、1汽摩配产业集群、7工业片区、N点状企业)统筹推进开展。2020年以来,全区累计整治“危污乱散低”企业1511家,涉及土地2846亩、建筑面积23.2万平方米。

一是提高站位快推进。充分认识到做好“危污乱散低”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该项工作作为全区企业质效双升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对照治理方案明确的目标要求,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治理任务。

二是精准发力强攻坚。坚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分类施策,强力推进整治攻坚。实施双轮驱动,将“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和工业用地提质增效紧密结合。攻坚两大片区,主攻安全环保问题突出、升级提效迫切的孟河镇汽摩配产业集群和百丈工业园,同步推进其他散状小工业片区。突出四大行业,加大电镀、铸造、涂料、印染四大行业专项治理力度,及时消除安全、环保隐患。清零重点企业,全力聚焦安全隐患问题突出、环境污染严重、高耗低质低效的企业,以及全区“厂中厂”、无序点状工业用地的整治提升。

三是保障措施促提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领导小组并按“3+3”模式抽调专人组成工作专班,统筹推进、督促指导各地及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完善政策支撑,区级部门用好“危污乱散低”出清资源配置改革政策红利、指导各地争取上级资源、强化联动执法、加强司法联动、行刑衔接。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区督导巡查组、专项督查组双重督查机制,对工作进度滞后的进行通报预警,对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推进不力的,依法依规进行警示约谈、追责问责。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