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推进“危污乱散低”提升出清行动:新北区三年整治土地逾3000亩
发布日期:2022-12-27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冬天正是萝卜干上市的季节。上午10点,在新北区薛家镇丁家村吕丁萝下文创工场,工人们正在忙碌中,一整套加工流程下来,一罐罐“卜源”牌萝卜干从薛家销往全国各地。

吕丁萝卜文创工场所在地,两年前还是“脏乱差”的金属加工厂。近年来,新北区统筹实施“危污乱散低”企业整治、低效用地提质增效、集体建设用地盘活等措施,三年累计整治企业1577家,涉及土地3016亩。

新北区将“危污乱散低”综合整治作为一项全局性、长期性工作,聚焦安全隐患问题突出、环境污染严重、高耗低质低效的三类重点企业,形成高压治理态势,主攻孟河镇、百丈工业园等片区,加快整治全区“厂中厂”和无序点状工业用地。同时,细化判定标准和整治要求,对“散乱污”企业(作坊)编制“一企一档”,建立转型升级企业数据库。

“危污乱散低”企业提升出清,不是一味关停,而是摸清实情,分门别类,因企施策。新北区加强土地利用全生命周期管理,探索连片开发模式,结合2022年工业用地提质增效攻坚行动,促进C类企业提质增效、D类企业有序腾退。截至目前,全区实施工业用地提质增效项目91个,完成重点增效地块1504亩

咬定目标、强化攻坚,新北区力争到2025年完成出清提升任务和“动态清零”目标。对排查发现的384家点状“危污乱散低”企业,精准施策、分类处置。推广工业]房出租备案制度,属地板块落实动态排查更新机制,对新备案企业进行常态化管控从根本上消除安全环保隐患。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