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新北区孟河镇成立安消办提升基层监管效能
发布日期:2022-12-27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立足“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新北区今年在孟河镇率先开展乡镇安全生产和消防监管能力建设试点工作,挂牌成立孟河镇安全生产和消防监督管理办公室并实体化运行。截至目前,在安全生产领域检查企业112家,发现隐患841条,已整改落实隐患775条,行政处罚立案21起,处罚金额79.5万元。

为夯实安全生产和消防管理基础,新北区整合基层现有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力量,从区应急局执法三中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到安消办,组成安全和消防监管两个专项工作组,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明确各人分工和岗位职责。并通过统一制定安全生产和消防监管监察计划,打破应急、消防和公安三家部门界限,实现监管执法一体化,提升监督效能。

安消办成立以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除患清违”专项行动”;同步开展规上企业全覆盖消防检查,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08份,拆除违章建筑面积约13.1万平方米,督促引导企业增设和完善消防设施,全镇规上企业喷淋设施覆盖面积增加至10万平方米。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监管检查的基础上,多次开展联合集中执法,截止目前开展联合集中执法,督促37家企业和单位的166处安全(消防)隐患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新北区将继续统筹加强安消办队伍建设,逐步形成集中统一高效的监管体系。对工业企业统一制定检查计划,开展一轮全覆盖的网格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开展持续性检查,保持对隐患问题的零容忍和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基层安全形势稳定转好。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