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和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市续会精神和全省水利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水利安全生产状况评价结果和常州市安全生产处置监管平台运用情况。

局安委会主任、局长是峰在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分析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法”字当头,坚决提升安全法治观念。要对照省、市出台的安全要点、深入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二要“治”字为重,坚决把安全风险隐患清零。要以保障安全生产为重点,持续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要对照方案倒排时间表,对照任务高质量完成。三要“防”字为先,坚决把安全事故降至最低。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狠抓隐患治理,狠抓源头防控,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对各类安全事故要发现于初始阶段,消灭在萌芽状态。

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安委会全体成员、市水利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水利局、常州市经开区农工局分管领导,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