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常州构建公路交通安全共管共治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印发《省交通运输厅 省公安厅关于建立公路交通安全共管共治四项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公路交通数据共享机制、公路交通事故联合调查分析机制、事故多发路段联合排查整治机制和公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联合会商处置机制的四项机制。

今年,我市公路部门将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交通强国任务建设为主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构建制度更加完善、运行更加可靠、保障更加有力的安全体系,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公路,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同时,为进一步深化“一路三方”工作机制,按照省厅公路中心、省交警总队要求,对233国道K1726+800-K1736+500段及002县道溧阳段K10-K30段完成联合深度调查和处置,形成共抓共治的公路安全综合治理细新格局。同步推进“532”发展战略中公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年内实施14公里国省道重点路段安防设施精细化提升;实施国省道养护大中修工程68.74公里,国省道桥梁维修改造10座,打造346国道“科技兴安”样板示范路。

后续,交通、公安部门将加强公路基础设施、路网流量、视频监控、交通事故等公路交通数据的共享共用,提升公路安全管理的主动性和科学性。针对辖区内发生的公路交通亡人事故,由交通、公安部门共同开展联合调查分析;对发生的有较大影响的交通安全事故,由省级交通、公安部门开展联合调查分析。交通、公安部门每年将联合组织开展辖区事故多发路段排查和深度调查,结合路段实际情况和事故多发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交通安全设施、交通秩序管理、交通运行环境等提升工作措施。对各地区公路交通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两部门定期组织联合会商,共同研究对策措施,强化联合攻坚,分级分类并定期开展专项行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