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何小茜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洪兵主持。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狠抓安全生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增强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要深刻吸取全国及我市近期事故教训,聚焦卫生健康系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有针对性防范措施。要聚焦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开展全面自查、专项检查和综合督导检查;要聚焦“安全生产月”活动,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聚焦危化品、消防、既有建筑和建筑施工、燃气使用、网络信息等重大安全风险,强化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增强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各单位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压实责任。要配齐配强安全管理人员,加大岗位培训力度,加强特种岗位人员培养,提升人才队伍素质。要健全定位清晰、制度完备、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值班工作体系,加强重要时期、重大节日期间应急值守。

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姚澄通报了近期网络安全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兴光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通报了前期督查整改情况。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围绕既有建筑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风险重点领域作交流发言。

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