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5月份安全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系统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议由局安委办主任吴琪中主持,局专职委员黄开军出席并讲话。各辖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企事业单位安全分管领导和安全部门负责人,以及局机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了近期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消防、反恐、二十大安保维稳、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燃气使用安全等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集中观看了我市“5·30”消防事故视频,督促各级各单位深刻吸取今年以来的典型事故教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努力提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成效。

会议同步调度了前阶段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情况。5个单位(部门)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展进行了交流汇报。吴琪中对全系统安全大检查阶段性进展进行了讲评,进一步明确了大检查的重点任务、时序要求和考评标准;简要传达《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关于2022年1-4月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提升我市安全生产事故在全省的考核排名;重点部署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报送工作,指导全系统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统计报送工作。

结合本次会议,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启动了2022年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对照活动方案,强调部署了主题活动月的重点任务。

黄开军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二是细化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三是统筹发力,强化全程监管,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四是责任到人,严格执法,不断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五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加强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报送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