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于贵平到基层一线实地督导检查端午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于贵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高新区分局三井派出所、钟楼分局永红派出所督导检查假期安保生产工作,暗访钟楼五星街道新民村委白庄村群租房,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详细了解风险排查、群租房管理、值班备勤等工作情况,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理念,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市平安稳定。一要抓好节日安保。紧密结合节日治安特点,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快侦快破各类现行案件,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案事件的底线。二要抓好风险排查。按照“常安行动”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全警大走访”,强化对辖区重大矛盾风险的走访排摸,对各类风险隐患要全面见底,推动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三要抓好安全检查。按照群租房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要求,重点加强对群租房、自建房等安全隐患突出部位的大排查、大整改,压紧压实部门、属地和个人责任,提升排查整治实效。四要抓好队伍管理。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内部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廉洁自律和纪律作风教育,科学安排勤务,保持队伍旺盛战斗力。

在三井派出所,于贵平实地查看了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执法办案区、老周道调解室,认真听取全警大走访、群租房管理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端午假日期间值班备勤、治安防控等工作安排,要求密切关注市行政中心及周边动态,密切关注各类涉稳风险动向,推动落实矛盾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源头管控等措施,全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在永红派出所,于贵平实地查看综合指挥室、值班备勤室等区域,听取派出所勤务组织、执法办案、安全大检查、风险排查等情况汇报,要求派出所结合实际深化矛盾排查化解,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加强治安要素管控,强化街面巡逻防控,营造严打严控高压态势。

在钟楼五星街道新民村委白庄村,于贵平深入多个群租房,实地检查房屋结构、电动车充电、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发现指出存在的问题隐患,要求结合群租房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全警大走访,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澄清流动人口及房屋基础信息,完善警网融合、以房管人等机制,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