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检查等工作,深刻吸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维护住建领域安全稳定,推动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6月16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市安委办副主任吴建坤,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峻,副局长刘锁龙、孙君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金虎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全体与会人员观看我市近期事故视频和住建领域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既有建筑等行业安全事故隐患专题片。天宁区住建局、市建管中心、武进建工集团、常州液化气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四位代表详细分析本行业本存在安全问题,并从履行好各自职责,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

吴建坤就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强调,并结合住建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红线、守牢底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夯实基础、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硬成效;三是条块结合、点面同步,坚决打赢安全防范保卫战。

彭峻要求,住建领域众多,与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关系密切,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按照市委书记陈金虎关于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研究解决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安全稳定是政治责任,住建领域安全风险无处不在,除关注重点行业领域外,其他行业要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二是落实各级责任,扎实有序加强行业监管,要以案为鉴,树牢红线意识,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五个责任”,即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把安全责任压实到全员肩上,确保工作到“神经末梢”、措施压实到“最后一米”;三是创新工作模式,确保日常监管高质高效,要聚焦行业特点,依靠科技创新开展,创新工作模式,依靠制度和法制建设,深挖创新潜力,依靠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依靠社会力量,安全宣传落地生根。

各辖市(区)住建局、经开区建设局主要领导,局属有关单位和处室负责人,建筑业和燃气企业代表负责人参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