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常州海事局圆满完成中秋假日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江苏海事局《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常州海事局立足实际,科学研判,强化组织领导,圆满完成中秋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及水路疫情防控工作。中秋期间,常州海事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对辖区各码头、锚地、重点水域安巡查全覆盖,保障重点物资运输7.1万吨,安全保障渡运旅客1.5万人,车辆9000余辆,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节前检查。组织开展辖区水工现场管理监督检查,安排专人深入常泰长江大桥施工现场,督促施工单位、作业船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督促警戒维护单位及时优化警戒维护方案,及时跟踪施工进度,提前研判不同作业阶段安全风险,及早调整安全监管与通航保障方案。通过现场巡航、无人机巡查和陆域巡航相结合方式,对辖区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船舶通航秩序良好。节前对辖区渡船完成100%安检,对辖区渡运单位下发安全管理建议书,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综合研判,强化措施落实。局领导组织业务部门骨干召开“大交管”专题会议,科学分析当前季节辖区4处主要风险,并制定详细防范措施。每日在辖区上、中、下游(即太平洲捷水道下口、常泰长江大桥施工区、圩塘-七圩渡运水域)部署海巡艇实施现场驻守,疏导管控水上交通,第一时间处置水上突发事件。通过智汇江海、CCTV、VTS等监管平台加强辖区全天候监控,及时发现处置船舶异常动态,联动现场海巡艇疏导河口水域、施工区等重点水域交通秩序。保持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不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水上交通安全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督促各类涉水企业与从业人员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三是科学部署,强化应急值守。重新梳理辖区各类水上应急资源,在常泰长江大桥#5号、#6号桥墩及录安洲夹江上口、下口部署警戒艇及应急拖轮24小时待命,不定期抽查值班值守情况,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出的去、赶的上、救的下”。严格执行中秋假期领导带班值班和应急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同时,强化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台风“梅花”动向,提前提醒辖区各单位、各应急力量,落实好相关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

四是团结协作,强化疫情防控。加强与海关、边检等口岸单位的协同合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切实做好港口口岸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过远程核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做好相关船舶船岸、船船界面管控工作,加强港作船、供应船管控。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