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圆满完成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中秋假期,面对国内部分地区特别是周边城市疫情散发多发、群众返乡探亲和短途旅游增多等严峻复杂形势,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畅行,顶住了9条高速公路断面流量94.3万辆的管控压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节前,市公安局副局长顾锋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结合党的二十大安保,统筹做好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交警部门各级负责人实行双人带班制度,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分赴各挂钩联系点参战指挥、督导慰问,每天点调交通运行和勤务工作质态。市区各执勤大队每天安排不低于50%的铁骑小组上路上线,做到最大力度管事、最严尺度执法、最快速度应急。

在前期“大排查、大整治、大清零”行动的基础上,集中摸排景区、农家乐周边道路,特别是临水临河、急弯陡坡和爆闪灯、减速带等安全防护设施缺失的危险路段,整改安全隐患18处。深入23家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警示教育,督促企业加强动态监控值守,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开展“畅安9号”夜查统一行动,严查疲劳驾驶、非法营运、超限超载、超员载客等各类交通违法5680起,其中酒驾醉驾263起,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31辆。67个爆闪灯交警岗亭落实专人负责亮灯,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聚焦江南环球港、天目湖等景区、商圈周边,以及龙江高架施工路段、龙江长虹路高架枢纽往金坛方向等车多缓行路段,落实“1、3、5”快反和“1、2、3”应急机制,快撤快处轻微交通事故1213起,确保通行有序。在芳茂山、滆湖、武高新等6个重点高速公路服务区、互通枢纽,推行“无人机+疏堵保畅、喊话处置、违法抓拍”,提醒安全文明驾驶,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风险。

节日期间,累计出动警力2175人次、警车820辆次,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8.5%、20%,拥堵警情同比下降18.8%,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刊发中秋出行专题报道32篇,发布出行提示168次,公开曝光酒驾醉驾、客车超员等典型案例26起,营造了文明安全出行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