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晋陵集团开展应急处置流程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晋陵集团为进一步提高集团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流程,9月16日下午,邀请市应急管理局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处长卢春峰、调查统计和综合减灾处处长梁雪锋开展专题培训讲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戚科骏和集团运营管理部、各下属单位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

卢春峰解读了企业应急预案编制的基本原则,指出预案编制应当以人为本、依法依规、注重实效,要以应急处置为核心,明确应急职责、规范应急程序、细化保障措施。通过对新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的对比,强调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需要在“事前、事中、事后”的三部曲上下功夫,事前的应急准备、事中的响应处置和事后恢复是每个生产经营单位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关键环节。

梁雪锋通过对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的分享和解读,明确了事故调查对于事故处理和事故预防的重要意义,以及事故责任追究的内在原则。强调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相关责任人应当及时、准确、完整上报事故相关情况,不得迟报、漏报、谎报、瞒报,并按照企业应急预案的要求迅速响应,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戚科骏对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注重系统性谋划、前瞻性管控和精准性落实”。晋陵集团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为集团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希望广大干部职工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安全责任,履行安全职责,彰显国企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