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人人都是安全员 处处都是安全岗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健全党政机关安全风险管控机制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党政机关办公楼层安全风险管控,大力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的群防群控安全氛围,近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在市行政中心各楼层电梯厅张贴“楼层安全风险管控牌”,进一步强化安全管控员对各楼层安全情况开展常态长效监督检查的工作责任。

楼层安全风险管控牌主要显示两方面内容。一是办公场所主要涉及的危险因素。包括违规使用明火,布设或使用电器、燃气等器具;办公场所储存易燃易爆物品或超量储存物品;电气线路铺设不规范,线路私垃乱接;办公场所使用超大功率电器;安全通道不畅通,货物摆放不规范;消防设施损坏,消防通道堵塞等各类安全隐患。二是管控督查内容。包括严格执行动火规章制度,严禁违规动火或外来火种进入作业现场,加强人员安全技能培训;作业场所附近张贴安全提示警示标志,布置隔离警戒带,摆放灭火器;巡查办公室线路,电器使用情况;保障楼道安全通道、消防通道畅通;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和维护;下班时,及时提醒关闭办公场所设施设备电源等。

在此基础上,要求各党政机关明确安全管控员。安全管控员按照楼层安全风险管控牌显示的内容,对所在楼层的安全情况进行常态长效监督检查,并在楼层安全风险管控牌上进行每日打卡登记,确保机关办公场所安全无隐患。

抓好机关办公场所安全管理,是保护机关工作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的有力举措。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协同,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服务举措,浓厚安全氛围,为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