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国资委完成市属企业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巡察督导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庆以来,市国资委按照市安委办《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计划。截止10月27日,按计划对产投集团热电厂、投资集团常柴公司、地铁集团潞城站和丁堰车辆段、城建集团产业公司、交通集团西港码头以及晋陵集团晋陵建设开展了安全生产巡察督查,全面梳理检查了集团公司党的二十大前后开展落实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所属企业要“不折不扣”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深化巩固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成果,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提高市属企业思想政治站位和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

通过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督促集团公司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责任考核机制。广泛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隐患排查整改闭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9月27日开始,市属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每日报告制度,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市属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均在岗,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按照市安委办统一部署要求,再次对各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系统梳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期间企业自查情况,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明显短板,紧盯问题隐患督促整改落实。通过专项督导检查和“四不两直”检查,对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落实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和百日攻坚、自建房、燃气安全和消防等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的环境。11月份,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回头看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