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带队开展重点时段行业安全包保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决策部署于2022年9月7日下发《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工作的通知》,对年底前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明确部署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分别于10月11日和18日二次召开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视频电话调度会议,对相关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再部署。

10月2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晔带队开展重点时段行业安全包保督导检查。局专职委员黄开军参加督查,局安监处、综运处、港航处及执法支队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本次督查专门邀请了2名省级交通安全专家全程参与,为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深度体检。

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建滔(常州)石化码头有限公司、常州市华凌危险品运输公司、常州众华运输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简介,了解各家企业当前主要生产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抽查安全管理基础台账,现场问询主要安全管理人员日常管理及重点时段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薛晔强调,党的二十大已经隆重开幕,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极为重大、意义极为重大。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更加深入、细致、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盯住重点不放。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两客一危”、港口危化品等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特别是“不放心”“不托底”的场所,真正解决难点、堵点和焦点问题。三是强化管控举措。加强重点时段风险研判,科学制定管控措施,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