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城管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日,市城管局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12月28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市园林局副局长吴捷分别带队赴市属各公园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先后察看了各公园木栈道、亲水平台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项目维修情况,并就明年即将启动的应急维修计划进行了现场研判。吴建荣强调:一是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夯实基础、压实责任,科学精准对公园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公园现场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风险辨识能力,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落实公园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三是要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指导好服务单位科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合理安排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公园安全有序。

为确保全市生活垃圾焚烧终端处置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12月27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忠带队赴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市环管中心焚烧综合处置中心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要求其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和疫情流行高峰期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加强设施设备运维的同时组织好人员接续,并始终把安全责任意识贯穿到生产运行的每个环节每处细节,切实保障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稳定可靠。在焚烧综合处置中心,王志忠一行现场检查了钢架玻璃平顶和紫藤廊架维修工程,并深入飞灰生产车间和局应急物资仓库进行查看询问,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对焚烧综合处置中心全力保生产、稳安全和确保飞灰处置不断档、BOT监管不断线、关键岗位不断人的工作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全高于一切,焚烧综合处置中心作为生产型部门,一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疫情流行高峰期间的措施管控,防止各类风险叠加出现安全隐患,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