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常州市安全文化教育体验馆入选市干部教育培训优质现场教学点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安全文化教育体验馆被市委组织部确定为“市干部教育培训优质现场教学点”。

今年以来,为积极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常州市安全文化教育体验馆完成了转型升级,在坚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的同时,增补了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等内容,着力传播党和政府关于安全发展的理念和方针政策,让市委市政府统筹发展和安全战略定位深入人心。展馆既是应急保障中心开展干部职工安全教育和社会宣传的主阵地,也是全体党员加强党性锻炼、锤炼政治品格、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载体。锚定重点特殊时段,找准宣传教育重点,先后开展了“复工复产”“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新安法宣贯”等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轮流担任讲解员,发挥专业优势,以讲促学,以学促用。一是通过讲述身边发生的事故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注重“以案说法”,开展普法教育,二是通过VR技术和设备提供“体验式”安全教育,让群众的安全文化获得感“提档升级”。2021年共接待企事业单位职工和社会公众参观2.3万余人。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等不确定因素,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沉浸式、漫游式的体验,应急保障中心还专门设计推出了VR线上参观模式,通过技术手段打造综合多能、“永不闭幕”的线上展馆,打通安全教育“最后一公里”,在线参观体验人数已达8.2万余人次,成为安全生产月期间的热门打卡点。

今后,常州市安全文化教育体验馆将紧紧围绕“全面安全、系统安全、长效安全”这一目标,不断提高现场教学点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为我市“六横六纵六保障”的公共安全体系总体框架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